关于举办湖南文理学院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通知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0/11/12

关于举办湖南文理学院

2020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通知

党校通〔2020〕6号

各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支部的建设,切实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和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规定,学校党委决定举办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根据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准确把握高校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党支部建设质量不断提升,推进党支部作用有效发挥。

二、培训对象

全校党支部书记(具体名单见附件1)

三、培训时间及安排

培训分为集中授课、线上课程学习、自学和心得撰写四个环节。

培训方式

时间及地点

要求及内容

课时

集中授课

2020111715:00逸夫楼西附楼D103

开班仪式

1学时

心理健康辅导 授课人:辛斌

2学

线上课程

2020年11月17日-2020年11月24日

培训要求:利用湖南文理学院党建学习平台完成线上课程学习。(湖南文理学院党建学习平台使用方法见附件2)

培训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新中国史、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党支部工作实务等。(具体课程详见附件3)

8学时

心得撰写

2020年11月24日前

参训学员要就本次培训,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理论思考,撰写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心得体会上传至党建学习平台。

2学时

自学

2020年11月17日-2020年11月24日

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新党章、新条例和新政策的学习理解,重读红色经典,重温《共产党宣言》《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等理论著作,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10学时

获取

结业证

2020年11月24日前

训学员完成培训任务,在学习平台提交心得后可获取党建学习平台结业证。


、相关要求

1.加强党支部书记培训,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合理安排好学习培训与日常业务工作,按时参加各环节的学习培训,努力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本次培训活动取得实效。

2.各二级党组织指定专人负责学员党建学习平台线上报名工作,督促检查学员的线上学习、提交思想汇报等各环节。培训期间原则上不得请假,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培训,必须书面向党委组织部请假并经党委副书记同意。

3.参训学员要坚持理论联系实践的学风,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党支部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党支部书记如何发挥作用,创造性地开展支部工作;怎样在工作、学习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等问题。

4.参训学员要就本次培训,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理论思考,撰写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心得体会上传至党建学习平台并获取党建学习平台结业证。

 

附件:

1.湖南文理学院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名单

2.湖南文理学院党建学习平台使用方法

3.湖南文理学院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线上培训课程

 

                                                                                                       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01112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255
     Copyright 2012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