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2021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方案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10/1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是学校各级党组织的换届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结合学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举办2021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特制定本方案。

一、培训目的

以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为重点,把提高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贯穿全过程,开展党性修养提升、党建工作实务等方面培训,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基层党务工作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培训对象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纪检委员、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不含离退休党支部)、党务干事

三、培训时间

2021年10月—12月

四、 培训内容

1.《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

2.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

3.新时代党的建设专题;

4.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专题;

5.党建业务知识专题;

6.自学与学习交流专题

五、培训方式

采取集中授课、个人自学和调查研究相结合的方式,包括集中授课、个人自学、学习考察、主题讨论、随堂测试和大会交流等形式。

六、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培训的目的意义。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是做好学校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督促参训人员按时参加学习培训,确保培训活动取得实效。

2.认真参加培训的各项活动。参训人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合理安排好学习培训与日常业务工作,努力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培训期间原则上不得请假,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培训,必须书面向党委组织部请假并经党委副书记同意。本次参训的考勤情况将纳入学校年度综合考评党建日常考核部分。

3.按时完成培训的各项任务。参训学员要按照带着问题参加学习的要求,密切结合实际,认真梳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好的经验做法。 参训学员培训结束后须将学习笔记、专题讨论发言提纲等提交至组织部干部教育科。

 

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1年10月12日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255
     Copyright 2012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