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湖南文理学院2021年第三批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11/12

关于举办湖南文理学院2021年第三批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党校通20218号

 

各二级党组织(分党校):

为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根据《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校党字〔201519号)以及《关于做好2021年第三批发展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的通知》 (组通〔202143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学校党校决定举办2021年第三批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教育引导党员发展对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坚定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目标的决心,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二、培训对象

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结业,经各党支部讨论通过,报二级党组织审查同意,被确定为2021年第三批党员发展对象的在校学生和教职工。

三、培训方式

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由学校党校、二级党组织(分党校)组织实施。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

四、培训内容

培训分线上课程学习、线下集中授课、社会实践、交流讨论、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六个环节,完成50学时培训任务。

培训方式

培训要求及内容

培训

课时

1.线上课程学习

培训要求:利用湖南文理学院党建学习平台完成线上课程学习。(湖南文理学院党建学习平台使用方法见附件1)

培训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形势政策教育、党的十九大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党史教育、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党的性质宗旨、党员入党程序和流程、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等内容设置线上课程,课程形式包括专家讲座、主题报告、专题访谈、案例教学等。(具体课程详见附件2)

 

24学

2.线下集中授课

线下集中授课由各二级党组织分党校组织实施。教师党员发展对象纳入各分党校统一管理。

6学时

3.分组讨论

讨论(供参考)

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围绕在“新形势下,大学生应怎样提高自身素质,创造条件,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何理解爱国,你是如何爱国的?”主题进行讨论。

2学时

4.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教学(各分党校结合本学院专业特点组织实施)

2学时

5.撰写思想汇报

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撰写一篇1500字左右的培训思想汇报上传至学习平台。

2学时

6.自学

自学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

12学时

7.线上结业考试

参训学员在完成线上课程、线上提交思想汇报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60分钟,满分100分,合格分数为80分。每人有2次线上考试机会。

2学时

 

培训结束后,学校党校根据党建学习平台结业证书结合线下学习情况进行综合考评,考评合格颁发湖南文理学院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证书。

五、具体安排

(一)开学准备

1116日前各分党校上交6个学时的集中授课安排、2个学时的社会实践安排以及2个学时的分组讨论安排。

(二)开展培训

1.培训时间:20211116日―1130

2.主要环节:线上课程学习、线下集中授课、社会实践、交流讨论、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并获取线上结业证。

(三)培训总结

1210日前分党校上报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学员信息汇总表(附件3)、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结业鉴定表(附件4)、交流讨论记录及其他材料。

六、培训管理

1.各二级党组织(分党校)要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对象培训,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工作。所有党员发展对象必须参加培训,否则不予发展。

2.各分党校指定专人负责组织学员做好党建学习平台线上报名工作,督促检查学员的线上学习、提交思想汇报、结业考试等各环节。

3.线下集中授课,学员不得无故请假、迟到、早退,确因特殊情况,必须事先向老师请假,否则视为旷课。各分党校要安排专人负责考勤工作。培训期间,学校党校将不定期进行巡查。

4.培训结束后,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要做好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档案的归档及管理工作,及时把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证书、学员结业鉴定表装入《常德市发展党员纪实手册》。


 

附件:

1.2021年第三批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党建学习平台使用方法

2.2021年第三批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线上培训课程

3.2021年第三批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信息汇总表

4.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结业鉴定表

 

 

 

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11111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255
     Copyright 2012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