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正式开班 党委书记龙献忠上第一课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10/22

 

 

培训班现场

党委书记龙献忠为学校党务工作者上培训课

党委副书记龚卫明主持开班典礼

(记者 易姣 摄影 刘俏 贺蓉)1020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开班典礼,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以“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为题,给参加培训的党务工作者上了一堂精彩的培训课。党委副书记龚卫明主持开班典礼。

龙献忠在开班典礼上讲话。他对全校党务工作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务工作者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把握学习重点,全面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能力素质;三是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他希望全体同志高质量地完成此次培训任务,真正成为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奉献者,以共产党人大无畏的精神为学校强本争硕、深化改革、综合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李虹解读了培训方案及课程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晏军,师范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鸿昌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在典礼上发言。

在培训课中,龙献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讲政治的重要论述和要求”、什么是“政治三力”、为什么要提高“政治三力”、对标“政治三力”学校存在的主要不足、怎样提高“政治三力”等五部分内容进行了精炼而系统的阐述。龙献忠指出,只有提高“政治三力”才能真正读懂国家大战略;提高“政治三力”才能赢得地方发展的战略机遇;提高“政治三力”,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才能赢得单位(企业)的发展机会。

龙献忠强调,提高政治判断力,就要学会登高望远,科学把握形势变化;要炼就政治慧眼,精准识别现象本质;要保持清醒头脑,明辨行为是非;要坚持底线思维,有效抵御风险挑战。提高政治领悟力,就是要从理论高度悟,悟出看家本领;从战略高度悟,悟出“国之大者”;从宗旨高度悟,悟出人民情怀。提高政治执行力,就是要锻造干事创业的真本领,涵养攻坚克难的大胸襟,锤炼狠抓落实的好作风,做好调查研究,要讲规矩守底线,勇于担当作为。

龚卫明在主持培训课时指出,龙献忠的报告既着眼全面发展,又回应了新时代的要求,结合了学校的实际,党课内容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强。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把握党课的内容,对照相关标准和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以学校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全面提升来促进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推进学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全体校领导,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纪检委员、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不含离退休党支部)、党务干事参加了开班典礼和第一堂培训课。(转自湖南文理学院官网)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255
     Copyright 2012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