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第七场培训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12/01

报告会现场

刘国华教授在作报告

学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主持报告会

(记者 易姣 摄影 杨静 刘俏 陈惜缘)11月30日下午,湖南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书记、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教授应邀来我校艺术中心作题为《回望百年路、领航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本次报告会也是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二十六次集中学习暨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第七次集中授课。学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主持报告会。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参加报告会。

刘国华教授运用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详实的数据,从“重大决议,历史丰碑”、“伟大成就,彪炳史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个大的方面,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他指出,重大《决议》是建党以来历史问题的决议,在历史关头,回顾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他强调,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龙献忠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刘国华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让我们全面准确深入理解了全会精神,同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他就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落到学校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二要切实抓好组织引导,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把握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各级党组织要以主动自觉的学习热情,把学习中央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得更深、悟得更透,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三要结合实际深入研究,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作为地方高校要进一步坚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带着传承不变的教育初心和使命,接好时代接力棒,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全校副科以上干部、系主任及教研室主任、学生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理论宣讲团学生,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报告会。(转自湖南文理学院官网)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255
     Copyright 2012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