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学员开展专题讨论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12/17

专题讨论现场

党委书记龙献忠在会上讲话

(记者易姣 摄影 刘俏)12月14日下午,学校2021年党委工作者培训班学员分组开展了专题讨论。学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参加专题讨论并在会上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刘春晖、戴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杰荣分别参加了各小组的专题讨论并作了发言。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教辅单位党支部书记,教学院专职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分为七个小组,分别围绕如何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好“党建+”文章;如何抓好落实党支部“五化”建设;如何发挥好“双带头人”作用,激发教师党支部工作活力;按照新时代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要求,如何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13个专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一系列见解和建议。

龙献忠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要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学校发展。大家在会上围绕主题主线,进行了充分讨论,特别对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发展把稳方向、谋定目标大有裨益。二要紧盯主业主绩,充分运用研讨成果。大家紧紧围绕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了讨论,会后各小组的召集人和秘书要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认真进行研究。三是要着眼实际实效,狠抓贯彻落实。要把理论研讨和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形成好的思路、好的做法,运用到工作中,确保学校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开展好此次专题讨论,培训班的每一位学员都在前期围绕研讨主题进行了深入思考,并开展了多次调研、走访。

培训班学员,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许思维博士认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需要明确自身承担的责任和使命,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切实负起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和全校广大师生一起,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此次研讨同样让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石星老师收获颇丰。她说:“通过研讨和学习,我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和差距。我们要不断提升素养,充分发挥基层党务工作者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转自湖南王文理学院官网)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255
     Copyright 2012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