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为文法学子上党课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11/26

(通讯员 唐仪)11月24日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晏昱以《青年大学生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文史与法学学院2021年第三批发展党员、师生代表以及全体院干进行专题党课培训。党课由文史与法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翀主持。

晏昱从“为什么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什么”“青年大学生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问题出发,以生动的案例和视频资料,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为同学们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及其在中华民族发展历程中的精神引导作用。她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根本,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价值追求。

晏昱就青年大学生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自觉加强学习,深化理性认知,形成思想自觉;二要磨砺品德意志,培育坚定意志,强化自觉辨别;三要树立科学信仰,激发内心认同,坚定道路自信;四要注重实践履行,锤炼优良品格,引领同向同行。

晏昱最后指出,青年大学生正处于价值观的形成时期,特别需要价值观的引领。对此,她呼吁在场师生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自身的生活实践中,从小事做起,真正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青年学生思想的指引、精神的追求、价值的坐标、行动的指南。

经过党课的洗礼,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不负青春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转自湖南文理学院官网)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255
     Copyright 2012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