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级干部培训班第20课:王瑰曙作《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专题报告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3/11/17

培训班报告会现场

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主持报告会

本网讯(记者 易姣 摄影 于鑫媚 于明潼)11月16日下午,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46期处级干部培训班第二十课在艺术中心举行。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作专题辅导报告,我校党委书记龙献忠主持报告会。学校在家党政班子成员、培训班学员、学校其他处级干部、挂职干部、芙蓉学院系部副主任、各教学院科研秘书、科技与社会服务处全体工作人员,部分博士及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参加学习。

王瑰曙报告的题目是《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报告从我国当前面临的科技发展国际环境、我国科技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思路、科技人才现状和政策思路以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基础支撑等四个方面系统而全面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阐明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内在逻辑。

龙献忠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这是一堂高屋建瓴、视野开阔、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数据详实、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深入浅出的精彩报告。这不仅是一堂科技创新课,更是一堂国防教育课,具有极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实践性、时代性和指导性。大家要认真领会报告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动科技自立自强,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文理绚丽新篇章。(一审 杨静 二审 袁勇军 三审 刘安吾)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255
     Copyright 2012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