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级干部培训班第21课:刘宇文作《从“致善良”到“讲党性”》专题报告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3/11/19

培训班报告会现场

党委书记龙献忠等参加学习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作报告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杰荣主持报告会

本网讯(记者 袁勇军 摄影 李佳馨 黄蕾)11月17日下午,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46期处级干部培训班第二十一课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杰荣主持报告会。学校在家党政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刘宇文报告的题目是《从“致善良”到“讲党性”——新时代高校共产党员修养的哲学思考》。报告以耳熟能详的红色钢琴曲、红歌视频导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和党性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从善良的起源与基本内涵、讲党性的基本内涵与基本要求、从致善良到讲党性是基础人性到高阶人性的飞跃、从致善良到讲党性是新时代高校共产党员的历史担当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心学”就是知行合一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之学,阐明了从致良知转化为新时代高校共产党员的“讲党性”就是在共产主义理想、社会主义信念指引下做合格教师、“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郭杰荣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刘宇文校长的报告是一堂主题鲜明、思想深邃、见解独到、逻辑缜密的党课。大家要持之以恒修炼共产党人的“心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校、心中有责、心中有善,真正超越自我、做到忘我、走向大我。(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刘安吾)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255
     Copyright 2012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