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级干部培训班第22课:胡辉杰作《公文写作规范与技能提升》专题报告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3/11/22

培训班报告会现场

湖南省写作学会常务副会长、湖南大学文学院写作与表达中心主任胡辉杰教授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参加学习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杰荣主持报告会

本网讯(记者 袁勇军 摄影黄蕾 黄晨蕾)11月21日下午,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46期处级干部培训班第二十二课在艺术中心举行。湖南省写作学会常务副会长、湖南大学文学院写作与表达中心主任胡辉杰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杰荣主持报告会。学校在家党政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机关教辅全体工作人员和各教学院行政人员、辅导员500余人参加学习。

胡辉杰教授报告的题目是《公文写作规范与技能提升》。报告从中央办公厅相关文件对公文写作的规定和文种入手,讲授了公文写作的原则与要求,阐明了实事求是、准确规范和安全保密是公文写作中最重要的原则;语言表达是公文写作的核心;庄重平实、简明准确是公文语言的基本要求,分析了“公文写作的结构与创新”,讲述了公文写作流程中需要注意的技巧。

郭杰荣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胡辉杰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逻辑缜密,具有极强的专业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大家要真正掌握“言之有谋”“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序”“言之有情”的公文写作要义,进一步提升公文格式的规范性,切实提高公文写作能力和文稿质量,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履职尽责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后,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刘安吾)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255
     Copyright 2012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