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转宣传部组织部通知)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4/16

关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中央、湖南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湖南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校属各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要在“七一”前,分别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开展四次专题学习。我校拟以主题党日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现就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一、学习主题和时间

  主题:“学史增信”

  时间:2021年4月20日

二、参学人员

学校全体领导干部、党员

三、学习形式和内容

专题学习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的形式开展,各级党组织可将党员自学、集中理论学习、读书分享会、讲主题党课、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爱教基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等开展现场教学为辅助手段,切实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1.重点学习书目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辅导读本》。

2.重点学习篇目毛泽东《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毛泽东选集》第1卷)卷)、《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毛泽东选集》第4卷),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求是》2019第7期)、《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2020年9月8日)、《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20年10月23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2021年2月25日)。学习许达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的讲课》(2021年3月16日)。

四、学习要求

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以集中研讨为主要形式,不断深化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第二次专题学习要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贯通起来,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信心。

五、党史学习督导要点

按照《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要求,提出如下督导要点,请各支部对照要求,做好相关学习工作。

1.各支部是否组织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党史专题学习、研讨?(检查单位“三会一课”学习笔记和至少三人以上发言提纲)党员干部是否对四本书进行了学习?是否组织了重点篇目的学习?(检查个人笔记与发言提纲,统一记录在组织部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记录本中)

2.各支部是否组织了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育,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学校要求各支部五月中旬前就近开展现场体验式学习一次以上(检查方案、照片、报道等)。

现场体验式学习基地建议名单:汉寿帅孟奇故居、临澧林伯渠故居、丁玲故居、草坪镇枫林口文甲起义纪念地、湘西特委旧址河洑山太和观、湘西特委书记刘泽远烈士墓、陈兆森烈士陵园、常德六女士就义地、徐溶熙苏维埃旧址等。

3.各党支部是否召开了四本书的读书分享会?是否每个党员都发了言?(要求5月底前召开关于四本书的读书分享会,要有记录及发言材料)

4.各支部是否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学校将定期检查汇总“百年百讲”开展情况,检查相关照片、报道等)

5.单位领导干部、各党支部是否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谈话了解)

6.学校宣传统战部面向全校各单位征集党史学习教育信息,请各单位安排专人每天报送党史学习情况至文理新闻联络员工作QQ群(475790130),日报告、零报告。

                     

 

     党委宣传统战部      党委组织部     

                 2021年4月15日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255
     Copyright 2012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