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第三场培训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11/04

党课现场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上专题党课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郭杰荣主持党课

(记者 易姣 摄影 刘彦妤)11月2日下午4点20分,我校在艺术中心开展了第三场党务工作者培训。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以《牢记立德树人初心,担当培养接班人使命》为题,带领党务工作者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党课由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郭杰荣主持。

刘宇文从高等教育的初心与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高等教育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以及我们如何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刘宇文指出,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的精神,需要从六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三要加强能力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要坚持师生利益至上;五要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六要坚持走特色办校道路。他强调,教育的最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立德树人的成效是检验教育的唯一标准。立德树人是一个系统工程,不仅仅是对学生发展而言,也是对教师发展提出的要求,师德师风是合格教师的第一标准。

郭杰荣在主持党课时指出,刘宇文校长的党课站点高、看点准、落点实,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使我们党务工作者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理清了思路,也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学校2021年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转自湖南文理学院官网)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255
     Copyright 2012 湖南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