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46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3/09/20

开班典礼现场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党校校长王建华讲话

党委书记龙献忠作动员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第一课现场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原副校长周正刚在作报告

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主持开班第一课

本网讯(记者 袁勇军 摄影 罗佳伟)9月19日下午,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46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党校校长王建华,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原副校长周正刚,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副主任刘健,我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宇文出席开班典礼。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培训班学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典礼。刘宇文主持典礼。

龙献忠在开班典礼上作动员讲话。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学以明道,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这次培训班的联合举办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是抓好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有力行动,是实施学校党建引领工程“干部锻造计划”的生动实践。二要学以强知,真正提升能力本领。本次培训是我校历史上规格最高、内容最全、要求最严的一次涉及全校各个部门干部的培训,大家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在学习中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治理能力。三要学以修身,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今年是学校“干部作风建设年”,作为学校的“关键少数”,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带好头、树榜样,真正严肃学风、端正作风,把参加此次培训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党性锻炼,真正实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的目标。

王建华在开班典礼上讲话。他指出,加强干部培训是建立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他就办好本次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政治方向,着力弄清“为什么学”的问题。学员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学习目的意义,增强学习紧迫意识。大家要站在“两个大局”“国之大者”的高度、要站在不断提升“政治三力”的高度、要站在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的高度来看待学习、抓好学习。二要把握时代要求,精准聚焦“学什么”的问题。学员们要把理论学习与坚定理想信念统一起来,自觉把科学理论贯穿到思考问题、理清思路、推进工作、总结经验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大家要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不断提升政治素养;要加强政治淬炼和思想锻炼,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要加强政治学习和专业训练,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三要摆正自身位置,切实解决“怎么学”的问题。学员们要增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要共同努力,确保培训班的良好学风和办班质量。

培训班学员代表朱丹在典礼上作表态发言,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勤奋学习理论,严守学习纪律,将党校传授的党的创新理论和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应用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日常工作中。

刘宇文在主持开班典礼时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做到理论武装上有新升华,党性修养上有新提升,业务能力上有新提高,领导水平上有新进步,工作成效上有新突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开班仪式后,周正刚教授以“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题,为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主持第一课。

周正刚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出发,从“世界统一于物质原理与实事求是的根本方法”“唯物辩证法的基本原理与辩证思维方法”“认识与实践辩证关系的原理与实践第一的方法”“社会基本矛盾运动原理与社会基本矛盾分析法”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思想方法与工作方法。周正刚的授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阐明了在新时代做好高等教育工作的哲学思维路径,令全体学员受益匪浅。

本期培训班由省委教育工委党校与湖南文理学院联合举办,将采取专题讲座、实地教学、影像教学、小组交流、学员论坛、党性锻炼、撰写论文、理论考试等教学形式,对75名处级干部开展为期近三个月的在岗教育培训。学校在家校领导、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同班同步参加学习。(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刘安吾)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西段17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255
     Copyright 2012 湖南文理学院